中国人从哪里来的?为什么说中国历史只有3600年?

中国人从哪里来的?为什么说中国历史只有3600年?

二爷故事

1 год назад

292,747 Просмотров

Ссылки и html тэги не поддерживаются


Комментарии:

@kglgo1752
@kglgo1752 - 06.01.2024 20:09

你跟中国人说中国历史只有3600年,他们都会说你没读过书!!!!!!!!!!!!!

Ответить
@kglgo1752
@kglgo1752 - 06.01.2024 19:54

你跟中国人说中国历史只有3600年,中国人会跟你说你没读国书!!!!!!!!!!

Ответить
@user-em7on5wn6m
@user-em7on5wn6m - 05.01.2024 19:16

二爷,你这期发墙内能把你骂爆了。嘎嘎嘎

Ответить
@user-qw7no7vl1p
@user-qw7no7vl1p - 05.01.2024 07:00

这跟你有关系吗
职业反中了?

Ответить
@louisdeli9648
@louisdeli9648 - 30.12.2023 04:09

不愧是二大爷

Ответить
@brianxu9614
@brianxu9614 - 29.12.2023 02:07

重事實: #3 印度是唯一未中斷的古文明, 4000多年; #4 中华文明历史 3600多年! "华夏文明的确是出现比较晚的一支文"!!

Ответить
@tlee3838
@tlee3838 - 28.12.2023 20:38

You say Xia dynasty never existed. When do the Xia mythology start circulating? What is the name of the first book that start to spread this myth?

Ответить
@TTi-om3sb
@TTi-om3sb - 28.12.2023 18:49

有一点我觉得可以讨论一下,甲骨文只是卜辞不是史书,所以说上面没有夏朝也能说得过去吧

Ответить
@endtheccp4261
@endtheccp4261 - 22.12.2023 22:32

推翻共產黨,推翻習近平!!!!!!!

Ответить
@endtheccp4261
@endtheccp4261 - 22.12.2023 22:32

蔱習豿!

Ответить
@kaichan3369
@kaichan3369 - 21.12.2023 16:48

👍

Ответить
@nurenco
@nurenco - 21.12.2023 06:46

this dude is full of shite

Ответить
@Morphus-ms1pi
@Morphus-ms1pi - 19.12.2023 17:19

有考古史证明的确实是3700年,来自于河南出土文物,文明主要是指形成城市才有文明。易中天老师也讲过这个观点

Ответить
@gustavhoffmann2373
@gustavhoffmann2373 - 19.12.2023 05:05

小粉红们张嘴闭嘴就是自古以来,但是当说的犹太人在巴勒斯坦地区的历史时,他们又说那已经断了不算

Ответить
@gustavhoffmann2373
@gustavhoffmann2373 - 19.12.2023 05:03

很简单一个问题:三星堆遗址现在中国政府不敢挖了😂

Ответить
@Yingshuidijiang
@Yingshuidijiang - 18.12.2023 19:16

吹祖坟这事中国人都爱干 我有一朋友 也算一手艺传承人 因为入了孔家族谱 有段时间一有什么公共场合活动就把孔子多少袋孙挂名字后头 有次我跟他说 诶 论语卖一本你有版税拿吗 他说没有啊 我说那你没事挂这名头干嘛 老老实实挂你手艺的传承名头不行吗 这哥们后来听劝了 还算不错😂

Ответить
@jameschin7992
@jameschin7992 - 18.12.2023 12:35

中国的历史,自周开始,还可以接纳,而夏商就有跨大之嫌。

Ответить
@chsoo2018
@chsoo2018 - 18.12.2023 01:21

👍👍👍👍🌹🌹🌹🌹

Ответить
@user-ky1rx6hq8n
@user-ky1rx6hq8n - 18.12.2023 00:43

人類之祖,露西。但是真的嗎?堯舜虞,只是名稱,不代表沒有。在歷史的面前,我們就像瞎子摸象。。估計連當時的當事人,都很難講清楚

Ответить
@zhenqianzou
@zhenqianzou - 17.12.2023 22:14

你要说说中共的黑历史,还是有人看的,说这种没啥用,除了过过嘴瘾没啥。
首先,你没有足够的证据考证,中国人到底是不是从非洲迁过来的。然后,各种所谓的历史文化遗迹到目前还没有一个比较完整的脉络,就像你说的三星堆,多少年还没有解密。最后关于贡献一说,这个与人种无关、与国家或者民族无关,只能说你们推动了社会的变革,人的生活方式变化了而已。

Ответить
@user-qn2kt5yh5r
@user-qn2kt5yh5r - 17.12.2023 22:01

我认同袁老师的说法,四大文明古国包含中国,因为是自发产生的。希腊罗马虽然和中国差不多时间,但是是依托于巴比伦,埃及文明产生的继发文明。

Ответить
@powerxigou
@powerxigou - 16.12.2023 09:17

你是越南种的😂

Ответить
@powerxigou
@powerxigou - 16.12.2023 09:15

贵州人大部分都是少数民族😊他们都是百越人越南种的

Ответить
@user-we5su9ef2c
@user-we5su9ef2c - 15.12.2023 14:26

这个话题太学术,一般人就别选这个话题,这类话题在国外都很多争议,不建议讲这个选题

Ответить
@fisiosun
@fisiosun - 13.12.2023 20:22

同意大部分观点,提一个关于四大发明的意见:
不必过于妄自菲薄,中国人说的四大发明的确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咱们也不必强求获得西方的认同,毕竟在中国的经济和科技遥遥领先的时代,其中几项发明确实推动了人类文明的进步,是实实在在的。

不能获得广泛认同也好理解,古代文明与文明之间交流较少,相差几百年但却都是自主发明也不稀奇。而且有些东西是文明发展到了某个阶段,或者说生产力到了某个水平就必然会出现的,咱有了,人家也有了,互相不服不认,很正常。

再者,如果一项发明从中国传到西亚,传到欧洲,传太远了欧洲反而不一定会认同根源在中国(这里只是举个地理上的例子)

展开说这四大发明,首先就是造纸和印刷。这两项对文明的传播的确意义极为重大,同期的其它文明往往受制于传播文字的成本过高。

至于火药,第一它跟现代的炸药完全不是一种东西,第二中国人发现了它但是并没有得到重视,也没有在其基础上继续开发。而且由于没有现代的物理化学基础支持,火药的发现跟中药类似,是蒙的,什么成分有效不知道,为什么有效也不知道。以至于黑火药往西流传之后,倒是中亚人和欧洲人做了些二次开发和实践,但是可开发空间不大,没有现代的物理化学基础,黑火药就是个死胡同。

指南针,对农耕文明来说,存在感不强,像凑数的。

Ответить
@jman8128
@jman8128 - 13.12.2023 07:51

你是否了解在中国出土的古人类遗址与目前的中国人都有独特的铲形门齿?盲从西方也是不可取的伪科学。

Ответить
@natsonwang5241
@natsonwang5241 - 12.12.2023 08:13

夏朝就是古埃及

Ответить
@mle893
@mle893 - 11.12.2023 06:22

那么商朝是肿么来的?凭空出现吗?用青铜器就可以排除此地不是一个文明了吗?那照这样用丝绸是不是可以判断出埃及也不是文明呢?丝绸目前最早出土的在公元前3500年,如果是别的文明传入的为什么没有别的文明会制作丝绸呢?况且蚕蛾科的昆虫也不是只有东亚地区有,在非洲也有自然分布啊

Ответить
@user-cl5rg1um4g
@user-cl5rg1um4g - 10.12.2023 10:19

中国祖先分两类,一类从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经西伯利亚迁过来的,另一类是从经南亚北上的

Ответить
@CiiiiiD
@CiiiiiD - 09.12.2023 08:00

单说良渚文化 都不止3.6k 😂 你还搁这儿严谨呢? 而且青铜代表文明?

Ответить
@Handel-Lok
@Handel-Lok - 05.12.2023 20:19

首先我申明一下,我同意主持人所說,中國文明沒有甚麼上下五千年,中國文明大概連二千年的歷史也可能沒有,尤其長得如漢人模樣的中國文化、文明。但人類基因尤其華人基因,能與東非人配對上,單一起源說,這也是莫名其妙的道理。人類單一起源,只有區區二十萬年。根據主持所謂,韓國人與日本人並非同源,那麼你能夠解釋他們為何樣貌相似嗎?莫說二十萬年進化出來的樣貌不能將高加索人樣貌,變成亞洲人樣貌?俄羅斯與中國很接近,但為何那裡沒有變成亞洲人模樣?印度原住民人(比羅遮塗人)與尼泊爾人所住地區很近,為何兩種人的樣貌分別又那麼大?單一起源、進化論,很難在人類產生任何可靠的學說。

Ответить
@welchchiu9277
@welchchiu9277 - 02.12.2023 15:00

张嘴就就来,把你论文链接贴出来,证明/证伪的。 实在没有就去读读复旦基因断代的论文

Ответить
@c.kk.4
@c.kk.4 - 01.12.2023 01:05

我告诉你二爷,人类是石土爆出来的,其他考古都是胡说八道,别误导众了.

Ответить
@MK-pi5cq
@MK-pi5cq - 29.11.2023 11:39

二爷咋就变了,咋就看不上自己了呢

Ответить
@UU-gc2cr
@UU-gc2cr - 28.11.2023 19:40

中国中断好几次了😂国内历史全是中宣部发明的(真理部)

Ответить
@user-pq6yb8hn2q
@user-pq6yb8hn2q - 28.11.2023 04:22

人类走出非洲是多次迁徙,然后互相融合灭绝的结果,并不是按照一条时间线完成的

Ответить
@EternalHappElements
@EternalHappElements - 28.11.2023 02:10

说的很谦虚!不浮夸

Ответить
@lkchoh1454
@lkchoh1454 - 27.11.2023 16:02

怎解蛮人有厚厚的胡须,中国人没有胡须。不是他们历史比较长吧。

Ответить
@user-bk8pi1wu4p
@user-bk8pi1wu4p - 27.11.2023 08:07

三星堆的东西我看就是现代的东西目的就是要建立虚伪的人类中心

Ответить
@user-on6kv8um9b
@user-on6kv8um9b - 25.11.2023 11:32

夏朝是编出来的。

Ответить
@yangzhenbang
@yangzhenbang - 22.11.2023 05:50

你永远都是跟人口水尾,你永远走不出人地画的圈圈里,浪费国家资源

Ответить
@yyxu3781
@yyxu3781 - 16.11.2023 19:15

古希腊文,古拉丁文,现在已经没人认识,但是古中文我们现代人还看得懂,这点已经很厉害

Ответить
@user-dg7jx7nv7w
@user-dg7jx7nv7w - 16.11.2023 17:46

Can not hear. Louder, louder !!!

Ответить
@user-lm5hz2dl7b
@user-lm5hz2dl7b - 16.11.2023 09:31

三星堆就已經有好精細的青銅器了

Ответить
@jorquc9859
@jorquc9859 - 13.11.2023 15:11

與其說中國人自古以來就愛吹噓,不如說china這塊土地上從中國人開始變得愛吹噓,源自中華民國國民黨蔣介石的愛吹噓性格,才會有拍統治者馬屁學者開始杜撰吹噓歷史,中華文化上下五千年就是這樣來的,夏朝也是這時候吹出來的,黃帝炎帝堯舜虞湯有巢氏有熊氏有什麼氏忘了,都是這時期編出來的,還編出已知黃帝100歲整這種荒謬的結論,然後還有四大發明,倉頡造字等等…杜撰個沒完沒了,為的就是要"不輸西方文明"而已,因為此時中國才開始大量接觸西方世界文化,才發現自己沒什麼文化內涵,說穿了就是"死要面子"!衍生到現今的中國人變成"十個有九個騙,還有一個在訓練"的充滿謊言的民族性。

Ответить
@leegrace1986
@leegrace1986 - 13.11.2023 13:48

華人要面子! 熱愛吹噓! 嘴裏愛説要文明!但是……

Ответить
@muphychen7145
@muphychen7145 - 13.11.2023 05:56

多么希望历史学家,考古学家,文学家等更正前朝、前前朝历史,历史越远越模糊,甚至颠倒黑白。

Ответить
@DarthGan
@DarthGan - 12.11.2023 22:14

我的评价是,还是去和西方伪史论对冲吧

Ответить
@joshuayang0331
@joshuayang0331 - 12.11.2023 16:17

感謝老師願意述說著個很常被人遺忘曲解的謬誤,真的,到底怎樣還算同一個文明,怎樣算是文明的開端,又怎樣算是文明流傳與失傳,是一個值得深思的議題,畢竟,如周代商,五胡亂華,崖山之役等事件,這些事件後文明都走向一個不同,迥異的走向,在民族間的融合與交流下發生質變,有的人會說前後仍為同一個文明,但也可以說是不同的文明,我們可以說西歐諸國都屬希臘羅馬甚至埃及的傳人,這些文明從來都沒有失傳,但我們也可以說經歷了千年多來的洗禮,世界上在千年前存在的諸文明皆已滅亡,被現代各個文明取而代之,以上問題,恐怕是難解,甚至是無解的,重要的終究還是好好重視現代,不如過好現世,改善自己的問題,讓現今所身處的文明繁榮昌盛,使人民得以衣食豐足安居樂業

Ответить
@quencyjons5396
@quencyjons5396 - 12.11.2023 11:17

圖上的路線是百越族遷徙的路線,華夏族是從沿著帕米爾高原邊緣的北路從天山的缺口切進華北。

Ответить